close

“我太高興了。我終於成功了!” 在剛剛結束的週末,參加本報和南京情侶公園聯合發起的“專家教你種植鬱金香”活動的1000個家庭得到了他們夢寐以求的鬱金香種子球。 花卉種植比賽正式開始! 昨天下午,記者登入本報討論版的“揚子晚飯團”(b1169014.Xici.Net),發現種植鬱金香後,許多網友迫不及待地在網上記錄種花的心情。 在接下來的種植過程中,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所有參與家庭都可以登入“揚子晚稻集團”提問,專家會及時回復。 同時也歡迎參加家庭的孩子們及時上傳他們的花卉種植日記,每週都會有獎!

鬱金香不怕冷

現在是最好的種植季節

昨天上午8點20分,當記者抵達情侶公園時,距離約定的9點集合時間還有40分鐘。 許多報名的家庭已抵達現場,並不斷詢問專家。 夫妻園副園長王惠松和園藝工程師王元元忙著分發種子球和回答問題。 “據說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現在天氣很冷,如果種上鬱金香會活嗎?” 幾乎所有公民都對此表示懷疑。 “鬱金香不怕冷。” 王媛媛在這對夫婦的花園裏種植了十多年的鬱金香,他解釋說鬱金香具有耐寒和耐熱的特點。 一般來說,它們能經受-30℃的低溫,在炎熱的季節會進入休眠狀態。 通常喜歡潮濕、寒冷的氣候和背風向陽的環境,在中性或微酸性土壤中生長較好。 鬱金香種子球莖必須經過一定的低溫才能開花。 在冬季有足够的低溫時間,鬱金香種球可以獲得足够的低溫處理時間,並在春季自然開花。 囙此,根據“早、中、晚”花期的不同,可在12月至次年2月種植。 “這次給你的三個品種是早期和中期。” 王淵源提醒說,如果你種下它,你可以把它放在院子裏和陽臺上。

聽了這話,大家突然意識到。 “難怪以前種的花不發芽。” 住在下關的徐麗笑著說:“我怪我的心太軟了。我冬天進房間,經常讓它吹空調取暖。”

很多小粉絲

女兒想和媽媽PK

連續兩天,鬱金香都有很多“小粉絲”。 彭鵬在索金村小學讀二年級。 小男孩和媽媽一起收到種子球後,帶著種子和花盆高興地在公園門口擺姿勢,並拍照留念。 “我學會了種植鬱金香。看,專家叔叔幫我把種子球種進了花盆!” 彭鵬驕傲地向記者小心地打開裝有花盆的袋子。 “從今天開始,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它,然後記錄它的成長過程!” 彭鵬說,他覺得“種花大賽”已經開始了。 他必須認真記日記,努力獲獎。

“雖然我兒子很淘氣,但他對種花從不粗心。他比我和他父親都細心。” 彭媽媽告訴記者,彭彭對花卉特別感興趣。 每次我出來玩的時候,我總是問我什麼時候看到花,但我的父母永遠跟不上他的好奇心。 “我們經常甚至不知道花和草的名字。” 彭女士說,為了回答兒子的問題,她和情人絞盡腦汁,比如給未知的花拍照,在網上尋找,但實物和照片之間存在差异,他們往往找不到答案。 “這一次很好。如果你在種植過程中遇到問題,最好讓專家在你直接在網上發帖時回答問題。” 彭女士說,她甚至更高興地知道自己可以寫一本花卉種植日記並參加比賽。 “我可以借此機會培養他的寫作興趣!”

市民陳女士報名訂購了兩種球,“一種給我,一種給我女兒。” 原來國中一年級的女兒想和她媽媽競爭。 誰長得好。 陳女士告訴記者,因為她必須補課,她的女兒不能跟著她去現場見專家並要求革命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