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有這三個習慣的人往往非常貧窮和穩定

卡內基是現代成人教育之父,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精神導師和成功大師。

自1937年以來,他的著作《人性的弱點》已被翻譯成近60種語言,暢銷全球。 書中有許多經典語錄和智慧,指出了許多困惑的人。

人性的弱點: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有這三個習慣的人往往非常貧窮和穩定。

俗話說,“習慣决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許多人也喜歡說:“人的一生是註定的”。 所謂“命運”,歸根結底與每個人的日常習慣息息相關。

你有什麼樣的習慣,你就會有什麼樣的言行。 這些言行是你與人打交道時的潛意識本能反應,它直接决定著事情的結果。

一般來說,如果你在人際交往中有以下三個習慣,你通常是非常貧窮和穩定的。 我希望你沒有。

1、人性的弱點智慧會利用朋友


十多年前,我認識一個朋友,他經常聚在一起吹噓,因為每個人都喜歡喝茶。

但當這位朋友第一次來我家喝茶時,他不得不留下一套我非常喜歡的茶具,因為當時有很多熟悉的朋友在場,我不是故意拒絕的。

但後來,只要他來找我,他要麼要茶壺,要麼要茶杯。 他從不空手回去。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每個人都有點討厭他。 後來,當他們喝茶時,他們不再給他打電話。

我們都知道,我們不能太在意與朋友相處,但那些喜歡利用這種關係的人會利用這種關係,貪婪地誇大朋友之間的感情。

直到最後,所有的友誼都被透支了,朋友會越來越少,道路會越來越窄,最後我們只能繼續貧窮。


2、人性的弱點智慧,沒有利潤,沒有早起

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變得越來越現實。 很多人做事情都是基於“早起無益”的原則,也就是說,永遠不要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

當然,人們的行為是利益驅動的,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你把這一原則强加給你的朋友,甚至是一些可以用一點努力來做的事情,你會權衡你是否想帶著利益去做,結果很可能會使你的朋友越來越少。

真正的朋友是一顆心。 有許多事情不能用利益來衡量。 互助關係可以更加穩定。

如果你堅持無利可圖,好朋友之間不早起的原則,對方肯定也會這樣對待你。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真正的朋友。 當你需要幫助時,你沒有足够的興趣。 誰來幫你?


3、人性的弱點當你遇到人時,智慧是貧乏的

我們周圍應該有很多這樣的人。 每次聊天,我們都會和別人一起哭。

我不知道每個人的感受。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沒有必要這麼做。 無論貧富,如果你是朋友,沒人會在乎。 如果你不熟悉,你只會嘲笑自己毫無價值。

這句老話還說:“一聲歎息,三年不如一聲歎息。”。 你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為貧困而哭泣是一種心理暗示。

如果你經常說自己窮,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真的覺得自己很窮,你會陷入越來越窮的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y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